警聲
警隊推出多元化的知識管理活動。警隊推出多元化的知識管理活動。

警隊推行知識管理,成效卓越,繼本年八月和十月分別奪得二〇一三年度「香港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及「亞洲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後,現獲選為「2013年度全球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的得獎機構之一。

「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比賽每年由獨立的知識管理機構分別在香港、亞洲、歐洲、美洲及全球舉辦,以肯定企業和機構成功推行知識管理計劃的卓越成就。
 
「2013年度全球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評審團由全球《財富雜誌》五百強機構的高級行政人員及知識管理專家組成。經三輪嚴謹的評審後,評審團對警隊致力並成功建立知識型的機構文化予以肯定。警隊在「獨立運作組別」贏得獎項,參賽隊伍包括政府部門、國家企業、非牟利機構及跨國機構的獨立公司或部門。
 
本年度共十二家機構榮獲「全球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獨立運作組別)大獎」。這是本港機構首次奪得「全球最受推崇知識型機構大獎」;以全中國而言,只有兩家機構獲頒該項殊榮,分別是香港警務處和一所內地企業。警務處是本年度唯一榮獲該獎項的警務機構。
 
推行知識管理有助警隊提升整體效能。警隊在知識管理方面表現出色,獲得嘉許,實有賴各單位及人員的積極參與和支持。警隊仍需人員繼續支持,以延續該方面的成就。任何單位或人員如有意參與或了解警隊的知識管理工作,請與警察學院專項服務及才能訓練中心轄下研究中心聯絡。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黃國偉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霞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鄒曉雯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永強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詠儀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刑事總部總督察 梁領群
員佐級協會代表 谷威基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吳梓勤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編輯部

編輯: 譚子華(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