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3 張相片

為促進警民合作,打擊毒害,多個警區在聖誕新年臨近,舉行抗毒滅罪宣傳活動,一方面鼓勵青少年參與健康活動,遠離毒害,同時宣揚滅罪信息,以及帶出種族共融的氣氛,展現警民攜手,抗毒滅罪的精神。
 
西區警區
 
西區警區「毒品面面觀之禁毒嘉年華」十二月十四日假石排灣邨露天廣場舉行,主禮嘉賓包括西區警區副指揮官簡啓恩、西區少年警訊名譽會長會副主席林懷榮議員、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葉振南及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梁皓鈞。 
 
西區警區一直致力打擊青少年吸毒問題,近年先後推出多個青少年計劃,全方位向區內學校及年輕人宣傳「向毒品說不」的信息。除舉辦禁毒嘉年華外,其他活動包括在學校擺放禁毒展板、健康生活攤位及測試、派發禁毒單張和宣傳紀念品等;此外,亦於區內較多青少年聚集的地方,作重點推廣及宣傳。計劃踏入第七年,一直得到區內學校的熱心參與,受眾人數至今接近一萬二千人。
 
西九龍總區
 
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西九龍護青委員會十二月八日在長沙灣運動場舉辦一年一度大型宣傳活動「西九龍種族共融無毒滅罪嘉年華2013」。嘉年華會由西九龍護青委員會主席梁麟博士及深水埗警區指揮官李志恆主禮,並邀得多名西九龍護青委員會會長參與。
 
會場內氣氛非常熱鬧,表演節目包括輔助警察風笛隊步操、警犬隊搜毒示範、「奮進行動」拳擊表演和理工大學職員唱頌聖詩等。同場設二十多個以滅罪防罪為題材的遊戲及展覽攤位,得到多個社福機構及協辦單位的贊助支持,這些長期合作夥伴包括,禁毒處、各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少年警訊、西九龍護青警察義工、善導會、奮進行動、香港小童群益會、商界助更生委員會等。全日共吸引超過一萬五千人參與活動。
 
觀塘警區
 
觀塘警區透過多機構合作,聯同觀塘區議會、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及非政府機構,舉辨「無毒人人愛」活動,透過一連串講座、工作坊及活動,發放禁毒資訊。亦透過活動的參與,提高青少年對精神科毒品的認知,讓年青人建立正確價值觀。
 
十二月七日,觀塘警區指揮官周楚基、觀塘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周耀明,委員吳雪琴和馬家慧,以及區內十六間中、小學代表近二百人,共同參與「無毒人人愛 ─ 禁毒知識競技比賽」,透過有益身心的競技比賽,建立健康生活模式,遠離毒品。
 
中區警區
 
中區警區推行一系列宣傳滅罪、抗毒活動,除舉辦「滅罪宣傳啟動禮」、「中區『禁毒盾』滅罪跑」等活動外,日前,趁長假前夕連同中區少年警訊在中區一帶酒吧及食肆推廣有關信息。
 
當晚出席人士包括: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中西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葉振南、中區少年警訊會長會副主席夏中建、中區警區指揮官周秉燊及副指揮官陳綺麗。連同各會成員及二十多名中區少年警訊會員,一行五十多人,在中區一帶派發禁毒宣傳品,藉此宣揚滅罪、抗毒信息。
 
夏中建表示:「青少年在假日比較容易鬆懈,疏忽自身及財物安全,亦有機會在一些消費場所被引誘濫藥,青少年朋友在慶賀佳節時應時刻警惕。」葉永成呼籲食肆及酒吧東主及店員如發現有關罪案或毒品的任何資料,應盡快向警方舉報。
觀塘警區多機構合作,提高靑少年對毒品的認知。
觀塘警區多機構合作,提高靑少年對毒品的認知。
中區警區人員、少年警訊及嘉賓在區內派發滅罪、抗毒宣傳品。
中區警區人員、少年警訊及嘉賓在區內派發滅罪、抗毒宣傳品。
西九龍種族共融無毒滅罪嘉年華吸引逾萬人參與,協助宣揚滅罪信息。
西九龍種族共融無毒滅罪嘉年華吸引逾萬人參與,協助宣揚滅罪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