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促進粵港澳三地警方在各個層面的協作及交流,三地聯絡部門主管自二〇〇四年起,輪流舉辦「粵港澳三地聯絡官會晤」,加強了解,同時為緊接的各個大型活動作初步討論。
 
轉瞬間已是第十年,今年警隊聯絡事務科特別邀請公安部港澳台事務辦公室處長劉志遠出席二月十一至十三日在香港舉行的第十屆聯絡官會晤,與來自廣東省、香港及澳門三地的聯絡官員聚首一堂,為未來一年奠定目標。
 
席上,三地團長回顧過去一年三地聯絡合作的成果,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三方亦集中討論警務聯絡、歸口管理、加密電郵,以及三地刑偵主管第二十次工作會晤籌備的事項。此外,代表團更與機場警區人員商討打擊走私電槍的事宜。
 
聯絡事務科高級警司丘紹箕於會上指出:「粵港澳多項大型基建將相繼落成,加上港澳個人遊計劃成功,三地的連繫更緊密。雖然日新月異的跨境犯罪手法和日趨複雜的犯罪形勢,為執法人員帶來不少挑戰,但透過三地警方穩健的合作基礎及清晰的共同信念,我對三地合力打擊跨境罪行的能力充滿信心。」
粵港澳三地聯絡官會晤有助促進三地警方的協作及交流。
粵港澳三地聯絡官會晤有助促進三地警方的協作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