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警察少年訓練學校於一九七三年成立至一九九〇年結束,期間為警隊及其他紀律部隊招募了大量高質素人員。少警學校成立四十周年的兩項重點活動已相繼舉行,舉辦活動所得的剩餘款項已全數捐出,標誌學校四十周年紀念活動圓滿結束。
 
經三年時間籌備,第一個重點紀念活動是四十周年慶祝晚宴。晚宴去年九月六日舉行,反應非常熱烈,有九百多名前少警及教職員出席,筵開七十五席。已辭世的白理義校長是少警學校第一任及唯一一位校長,其夫人丹妮露由兒子亞歷山大及女兒艾莉西爾陪同下,由英國專程飛抵香港出席活動。校長夫人及家人受到出席晚宴的歷任副校長,包括徐耀光,簡力恆,林堅及吳漢坤熱情招待。
 
晚宴邀請四個紀律部隊代表作嘉賓,副處長(行動)盧偉聰及警察學院院長鄭仕廉代表警隊出席晚宴,表達警隊支持。其他紀律部隊代表包括懲教署署長單日堅、消防處助理處長羅紹衡、消防訓練學校校長廖子良、海關署理助理關長劉德才及海關訓練學校校長李遠文。
 
四十周年籌備委員會成員邊唱校歌邊操出表演台,為晚宴揭開序幕。校長夫人及前副校長分別致辭,跟著少警舊生的分享及影片放影,帶領在場各人返回少警學校昔日時光,緬懷少警光輝歷史。
 
另一重點活動是去年九月八日舉行的重遊芬園,該址現為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中心,當日錄得一千八百名賓客到訪,包括校長夫人及家人,警察學院院長鄭仕廉,曾任少警學校社監的新界北總區指揮官蘇錦成及警察駕駛及交通訓練中心警司蘇金鵬。
 
警察樂隊,警犬隊及警察中國武術會分別作出精彩表演。警察樂隊繼而再配合香港航空青年團的高水準花式步操表演,而警察歷險會則設戶外場地,展示少警學員的野外訓練活動,包括沿繩下降、獨木舟及野外獨處生活訓練。場內更設有模擬投考少警區,不少小朋友參與體驗少警入學試過程,包括度高、磅重等體格要求,微型來回跑作體能測試及模擬面試。各來賓享受整日豐富節目,亦是珍貴機會讓他們感受少警學員的生活。
 
四十周年籌備委員會將活動舉辦後的所有剩餘款項捐給警察福利基金及公益金以響應警隊提倡的社會責任,委員會亦感謝各參與者及警隊全力支持。警隊圖書館、香港中央圖書館及各主要圖書館已收藏資訊豐富的警察少年訓練學校四十周年紀念特刊,供錯失機會參與活動或有興趣的人士閱讀,以了解此獨特及富歷史性的少警學校。
盧偉聰、少警學校校長夫人、眾嘉賓,以及四十周年籌委會成員舉杯祝酒。
盧偉聰、少警學校校長夫人、眾嘉賓,以及四十周年籌委會成員舉杯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