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陈振彬期望毕业学员日后在执行职务时,切记所学习的一切,竭尽所能,迎接挑战。陈振彬期望毕业学员日后在执行职务时,切记所学习的一切,竭尽所能,迎接挑战。

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陈振彬四月十二日出席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为五十名见习督察及一百九十八名学警主持结业典礼。

陈振彬在致辞时表示,他期望毕业学员日后在执行职务时,切记所学习的一切,竭尽所能,迎接挑战。
 
他指出,今时今日,当警务人员殊不容易,面对渐趋复杂的社会问题、日渐增多的社会运动,警务人员站在最前线,除了要运用专业知识,更加要时刻保持极高的情绪智商,依理、依法公平处事,不负市民的期望。
 
他表示,毕业学员永远不会是孤军作战,他们有互相支持鼓励的手足同袍,也有经验丰富的上司前辈,更有支持警队的市民大众,他们一定能发挥所长,除暴安良,使香港继续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城市。
 
同时,陈振彬指出,青年代表社会的未来,他们必须善用机会和时间,装备自己,为未来作好准备。在全球一体化的大气候之下,他们不单要和本地的同辈竞争,也要和来自亚洲甚至世界各地的年青人竞争。
 
有见及此,青年事务委员会正在进行一个有关青年竞争力的研究,分析香港年轻人竞争力的状况和他们对环境的应变能力的研究。
 
他说,研究结果对制定青年发展的计划将会非常有帮助,而更加需要的是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在新世代年轻人培育方面下功夫,特别是鼓励他们独立、装备起来,能够理性处理问题,充满自信地为香港社会的整体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陈振彬在处长陪同下与结业学员见面。
陈振彬在处长陪同下与结业学员见面。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彦宓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罗丽仪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苏秀慧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靖
人事部高级督察 黄树妹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彭佩琳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编辑部

编辑: 谭子华(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