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第二代人事资讯通用系统
 
人事部及资讯系统部共同设计及研发的第二代人事资讯通用系统於二〇一三年七月十五日推行,系统获2014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商业方案(应用)优异证书。
 
新系统从策略性规划至个人需要,为警务及文职人员提供全方位人力资源服务。该系统透过合并及取代其他卫星系统,引入一系列策略性功能,包括以才能为本的继任和人力策划安排、人员技能与警务工作的配对、电子人力资源自助服务,以及提升保安功能。
 
用家为本的系统配备分析及报告工具、搜寻功能及决策支援功能,以便警队迎合警务行动及工作的需要。
 
项目团队高兴获奖,认为系统的成功不仅是人事部人力资源科及资讯系统部各成员的专业知识、良好伙伴关系和全情投入的成果,团队精神及合作态度更加是不可或缺的因素。
 
迷你靶场训练系统
 
枪械训练科联同资讯系统部设计及制定迷你靶场训练系统,包括红外线扫描器(实弹 / 雷射反应)、摄录器、伺服器和射击区圈选系统。系统获2014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创新(企业创新) 优异证书。
 
培训科技科负责拍摄模拟案件及圈出目标人物的中弹反应区,因应弹点而改变故事情节,使画面跳至下一组反应片段,模拟真实场面,例如再次施袭,以训练人员在压力下,正确判断及采取即时行动。凭各部门热诚的工作态度以及倾力合作的团队精神获奖。
第二代人事资讯通用系统获2014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商业方案(应用)优异证书。
第二代人事资讯通用系统获2014香港资讯及通讯科技奖:最佳商业方案(应用)优异证书。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彦宓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美芬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硕伦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咏仪
刑事总部总督察 梁领群
人事部高级督察 黄树妹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彭佩琳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谭咏仪

 

编辑部

编辑: 谭子华(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