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盧偉聰頒發銅章證書予青少年。盧偉聰頒發銅章證書予青少年。

「香港青年獎勵計劃警察執行處銅章頒獎典禮2014」於五月十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圓滿結束。頒獎典禮共一百八十一名青少年獲嘉許,包括十八名剛完成基礎訓練的人員。

另外,有九名人員被委任為義工導師。頒獎典禮由副處長(行動)盧偉聰、行動處處長黃志雄、香港青年獎勵計劃理事會主席陳仲尼及副主席羅仁禮擔任主禮嘉賓。
 
在典禮中,盧偉聰致辭時指香港青年獎勵計劃是一個歷史悠久培育年青人的組織,在過去五十年一直鼓勵和提供不同的挑戰及機會給香港年青人。透過參與多元化活動,增強他們的個人視野及自信心,成為積極而有毅力的年青人。他亦感謝義務導師的貢獻。
 
典禮除頒發證書予得獎者外,得獎警員關皓彰(中區分區)分享他完成銅章級別的經歷,而另外兩名少年警訊得獎者則分別以吉他及長笛演奏。最後盧偉聰頒發紀念品予陳仲尼及羅仁禮,以感謝他們出席典禮及對警察執行處的全力支持。
 
十八名獲授銅章證書的人員:陳漢堃 (元朗分區)、陳植培 (大埔分區)、林雪梨 (上水分區)、林國洪 (上水分區)、李煒達 (屯門分區)、朱宗明 (葵涌分區)、吳明超 (沙田分區)、孫昊源 (尖沙咀分區)、黃坤倫 (油麻地分區)、葉菁宇 (紅磡分區)、李曉彤 (西貢分區)、梁健和 (將軍澳分區)、關皓彰 (中區分區)、林家健 (柴灣分區)、黃嘉彥 (西區分區)、張展琦 (水警東分區)、蔡明諭 (水警南分區)及廖家銘 (水警東分區)。
 
警隊自一九七三年起在當時的少年警察訓練學校推行愛丁堡公爵獎勵計劃 (即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前身),其後於一九七九年成立香港警察執行處。自二〇〇六年起,警察公共關係科負責統籌有關工作,並每年為銅章的得獎者舉辦具規模的頒獎典禮,表揚他們付出的努力及頒發證書予眾青少年。警察執行處是全港十八個香港青年獎勵計劃執行處之一。
主禮嘉賓及少訊中央咨詢委員會會員讚揚獲獎的年青人。
主禮嘉賓及少訊中央咨詢委員會會員讚揚獲獎的年青人。
盧偉聰致送紀念品予陳仲尼。
盧偉聰致送紀念品予陳仲尼。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彥宓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碩倫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余嘉華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林浩銘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彭佩琳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