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李澤培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李澤培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李澤培於六月十四出席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檢閱三十八名見習督察及一百七十二名學警。

李澤培在致辭時表示,人員在執行職務時最接近市民,在工作上充滿挑戰。一般市民是尊重人員的,知道他們為保障性命財產,維護社會安寧而努力。他鼓勵學員抱服務他人的心、對法治的堅持和熱誠的使命感,便能從工作中得到滿足感和成就感。
 
他指出,這令他聯想到義務工作的價值。義工為別人獻上關愛,尊重人性尊嚴,自願服務他人和社會。義務工作是一種個人修養的方法,從無私的服務中,為別人和自己帶來快樂。
 
李澤培說,有不少現職及退休的人員在義工局的安排下,為不同團體服務。義工局自二〇〇五年舉辦「香港傑出義工獎」以來,先後有三名人員獲個人傑出義工獎項,而警察義工服務隊亦曾奪得義工團隊獎。
 
他特別指出,二〇一〇年,三名人員獲頒「義勇獎」,嘉許他們在休班時做義工參與風帆訓練,冒險拯救四名學員。
 
他期望學員今後不論是以人員的身分或義工的角色,都要以心待人,在維持法紀的同時,亦不忘義務工作的精神和價值。
李澤培及處長與見習督察會面。
李澤培及處長與見習督察會面。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彥宓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美芬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李碩倫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余嘉華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許慧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彭佩琳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