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评审小组参观学警的实习考试。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评审小组参观学警的实习考试。

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评审局)于六月二十六日正式确认警察学院的见习督察及学警专业文凭课程,已通过该局的课程评审,其资历可分别获认可为资历架构的第五级别(与学士学位相同级别)及第四级别(与副学士学位或高级文凭相同级别)。

是次职业资历评审,不单进一步巩固警察学院卓越的警察培训中心地位,见习督察及学警在完成基础训练后将获得香港资历架构认可的专业文凭,为他们的警队生涯规划建立关键性的起步点。
 
警察学院去年七月已成立筹备工作小组,就见习督察及学警的基础训练课程,向评审局申请职业资历评审。同时,基础训练中心亦根据学院既定的质素保证程序,开展检讨及修订见习督察及学警训练课程的相关工作,期望进一步提升见习督察及学警的能力和才干,达到前线执勤行动所需的职务要求。评审局评审修订后的见习督察及学警训练课程,成功通过评审后,警察学院可向见习督察及学警分别颁授香港资历架构认可的「见习督察『警务领导及管理』专业文凭」及「学警『警务』专业文凭」。
 
有关职业资历评审的申请,警察学院于去年十月向评审局递交意向声明,并于本年二月呈交评审文件。评审局成立了一个由英国、加拿大、澳洲及本地专家所组成的评审小组,并于五月十三日至十六日到警察学院(香港仔校舍)实地考察。期间,评审小组与学院管理层、基础训练中心,以及专项服务及才能训练中心的管理层人员及教职员、前线指挥官、香港公开大学讲师、受训及已毕业的见习督察及学警面谈,全面评估学院的运作和检视课程的策划和管理。警察学院亦向评审小组展示与训练课程有关的战术训练、步操训练、学警实习考试、香港公开大学的冲突处理练习、见习督察领导才能练习及互动场景模拟训练等多个项目。
 
整体而言,评审小组给予学院管理层人员及教职员、训练课程,以及训练设施正面的评价。
枪械训练教官向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评审小组讲解战术训练。
枪械训练教官向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的评审小组讲解战术训练。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彦宓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美芬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李硕伦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许慧
员佐级协会代表 潘耀文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陈慧心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谭咏仪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七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