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馬維騄與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第一排左七)恭賀比賽優勝者。馬維騄與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第一排左七)恭賀比賽優勝者。

三十五名傑出參賽者在「恒生銀行協助警方撲滅青少年罪行比賽二〇一四」中脫穎而出,獲選為滅罪大使。各優勝者將參觀多個警隊部門,加深對警隊工作的認識,從而協助撲滅罪行。此外,他們當中二十一人更獲安排於八月前赴澳洲交流。

各滅罪大使於七月十七日在警察總部舉行的頒獎典禮上,接受署理處長馬維騄和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李慧敏頒發獎牌和獎學金。
 
馬維騄在典禮上讚揚他們表現卓越,並指出比賽使他們對各種青少年罪行有更深入的了解,滅罪意識亦得以提高,為香港成為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出一分力。
 
馬維騄預祝前往澳洲的二十一名代表有一個豐盛之旅,並鼓勵他們把握機會,與當地青年交流滅罪心得和兩地文化。
 
李慧敏表示,恒生銀行重視教育,一直關心青少年發展,希望培養他們成為有誠信和熱心服務社會的年輕新一代。比賽能讓青少年建立正確的價值觀,並鼓勵他們向友儕宣揚滅罪信息,「同心.齊滅罪」。
 
該項兩年一度的比賽由警務處主辦,於一九七五年首次舉行,並由一九九四年開始獲恒生銀行贊助。
 
今年主題是「同心.齊滅罪」,主力宣揚「抗毒」、「反盜竊」和「反暴力」三大信息,吸引近二十九萬人次參加,打破歷年紀錄。
 
比賽分小學組、中學初級組、中學高級組、專上學生組和非政府機構組(包括青少年服務團體和獲民政事務局資助的青少年制服團體)。得獎者通過三個階段連串考驗,包括網上滅罪遊戲、問答比賽、新聞閱讀報告、寫作、青少年罪行專題研習、領袖才能測試和面試等項目評估。
馬維騄致送紀念品予澳洲總領事館警務聯絡官湯斯特。
馬維騄致送紀念品予澳洲總領事館警務聯絡官湯斯特。
馬維騄致送紀念品予李慧敏。
馬維騄致送紀念品予李慧敏。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宋智達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美芬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刑事總部總督察 曾仲斌
員佐級協會代表 潘耀文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陳慧心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譚詠儀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八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