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马维騄与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第一排左七)恭贺比赛优胜者。马维騄与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第一排左七)恭贺比赛优胜者。

三十五名杰出参赛者在「恒生银行协助警方扑灭青少年罪行比赛二〇一四」中脱颖而出,获选为灭罪大使。各优胜者将参观多个警队部门,加深对警队工作的认识,从而协助扑灭罪行。此外,他们当中二十一人更获安排于八月前赴澳洲交流。

各灭罪大使于七月十七日在警察总部举行的颁奖典礼上,接受署理处长马维騄和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颁发奖牌和奖学金。
 
马维騄在典礼上赞扬他们表现卓越,并指出比赛使他们对各种青少年罪行有更深入的了解,灭罪意识亦得以提高,为香港成为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之一出一分力。
 
马维騄预祝前往澳洲的二十一名代表有一个丰盛之旅,并鼓励他们把握机会,与当地青年交流灭罪心得和两地文化。
 
李慧敏表示,恒生银行重视教育,一直关心青少年发展,希望培养他们成为有诚信和热心服务社会的年轻新一代。比赛能让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并鼓励他们向友侪宣扬灭罪信息,「同心.齐灭罪」。
 
该项两年一度的比赛由警务处主办,于一九七五年首次举行,并由一九九四年开始获恒生银行赞助。
 
今年主题是「同心.齐灭罪」,主力宣扬「抗毒」、「反盗窃」和「反暴力」三大信息,吸引近二十九万人次参加,打破历年纪录。
 
比赛分小学组、中学初级组、中学高级组、专上学生组和非政府机构组(包括青少年服务团体和获民政事务局资助的青少年制服团体)。得奖者通过三个阶段连串考验,包括网上灭罪游戏、问答比赛、新闻阅读报告、写作、青少年罪行专题研习、领袖才能测试和面试等项目评估。
马维騄致送纪念品予澳洲总领事馆警务联络官汤斯特。
马维騄致送纪念品予澳洲总领事馆警务联络官汤斯特。
马维騄致送纪念品予李慧敏。
马维騄致送纪念品予李慧敏。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宋智达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吴美芬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何少佳
刑事总部总督察 曾仲斌
员佐级协会代表 潘耀文
警察学院行政主任 陈慧心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谭咏仪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八月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