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7 張相片

警隊採取全面的反恐策略,致力加強反恐活動的應變能力,務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和穩定的城市之一。綽號「飛虎隊」的特別任務連(特警隊)是警隊一支最重要的反恐隊伍。
 
「飛虎隊」於一九七四年成立,今年已踏入第四十個年頭。由最初只有數十名成員,到現在已發展為警隊其中一個最精銳的行動單位。「飛虎隊」隊員訓練有素,經常保持最佳體能狀態,高度戒備,準備就緒,以應付隨時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故。
 
要成為「飛虎精英」,首先須通過最嚴格的遴選程序,之後隨即接受長達九個月的地獄式訓練,以充分掌握、處理和使用武器、射擊、戰術、搏擊、爆破、攀爬、游繩、應付化生輻核事故和急救等技能。
 
特警隊竭力維持最高的運作效能和專業水平,以應付恐襲威脅的挑戰、處理危險和嚴重暴力罪行,以及執行特別的行動指令,保障社會各界安全。
 
以下是「飛虎隊」戰術和技能示範的精彩鏡頭。
 rel=
 rel=
 rel=
 rel=
 rel=
 rel=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