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微電影製作比賽冠軍作品榮獲2014 Questar Awards獎。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微電影製作比賽冠軍作品榮獲2014 Questar Awards獎。

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微電影製作比賽的冠軍作品《同袍時空》榮獲2014 Questar Awards的企業內部溝通組別「金獎」和最佳內部溝通組別「大獎」。

短片由水警總區人員組成的「雞亦占創作室」製作,擊敗來自十二個國家及地區,包括澳洲、加拿大、德國、香港、盧森堡、馬爾他、沙地阿拉伯、星加坡、西班牙、土耳其、英國和美國的一百套作品,脫穎而出,奪得兩項大獎。
 
Questar Awards是全球公認的國際獎項,旨在嘉許憑創意、技巧和工藝製作出優秀作品並達到企業溝通目的專業人士。
 
早前第八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以「專業責任,勇於承擔」為主題,舉行微電影製作比賽。其冠軍作品奪得Questar Awards 獎項不僅在國際上為警隊建立正面形象,更代表警隊透過工作坊推動內部溝通和鼓勵人員積極參與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
 
短片講述一名年輕警員跟朋友分享工作點滴,提及自己在執行職務時處理了一宗自殺案件,言談間意外地向新聞媒體披露了案件詳情。不過,她最後能勇於承擔責任,向上級報告事件,實踐警隊價值觀。
 
第八輪實踐價值觀工作坊已於三月展開。供督察級人員參加的工作坊已於五月開始,預計於八月結束。初級警務人員的工作坊於本年第四季至明年第二季舉行。此外,服務質素監察部將聯同警察學院於九月為總督察人員舉辦六場促導員訓練工作坊。
《同袍時空》片段。
《同袍時空》片段。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健揚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吳美芬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總督察 何少佳
員佐級協會代表 潘耀文
警察學院行政主任 陳慧心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譚詠儀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九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