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曾偉雄於九月三十日向警隊全體人員發出公告,表示:「在近日於政府總部及附近一帶處理非法集會時,警方的執法行動引起了社會的爭議。我和警隊管理層完全明白同事需要執行任務的難度,和行動的複雜性是前所未有的。即使大家因長時間工作而身心疲累,仍以專業的態度執法,克盡己職。在這關鍵的時刻,為香港社會的安全作出無私奉獻,我與管理層向各位表示衷心感謝,同時希望大家團結一致,繼續緊守崗位,保持忍耐,管理層定會以最恰當的方法與整個警隊共同克服現時的挑戰。」
 
其後處長更於十月一日探訪正在不同崗位候命出勤的人員,了解人員在執行「Operation SOLARPEAK」的艱難情況,並讚揚各人員為了香港的福祉,堅定不移地面對逆境和勇敢克服一切挑戰,依香港法律辦香港人的事,做一個頂天立地的警察。
 
處長勉勵人員:「在這關鍵時刻,警隊作為最前亦是最後的把關,有絕對的責任為七百萬的香港市民維持治安及公眾秩序。在這時候,我們應團結一致,保持克制及忍耐,並繼續緊守崗位,顧全大局。」
 
處長表示理解全體人員所肩負的重擔及所承受的委屈,但他指出,雖然有部分市民不理解警方行動而作出批評,但大部分巿民皆全力支持警隊,更有不少市民不斷送上小吃及生果給警隊人員作為鼓勵。
 
處長對所有參與行動的人員所展現的專業精神及毫無保留的付出表示極度讚賞,最後更叮囑全體人員要注意健康和盡量爭取時間休息。
處長鼓勵人員為香港迎難而上。
處長鼓勵人員為香港迎難而上。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主席) 江敏強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梁婉淑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譚文海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高卓恒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高級督察 黃樹妹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林浩銘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鄺清慧(2860-6169)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