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队与荷兰警方签订打击罪行意向书。警队与荷兰警方签订打击罪行意向书。

处长曾伟雄于一月十六日代表警队与荷兰国家警察总局局长鲍曼签订共同打击国际罪行意向书。这是荷兰警方自二〇一三年一月重组架构成为一支国家警察部队后,首份与香港警方签署的协议。意向书涉及广泛的警务合作事宜,标志著双方加强合作和巩固伙伴关系的重要里程碑。

处长在签署仪式上致辞时表示:「透过签订这份意向书,两地警方除可加强合作外,亦可确保我们走在警务工作的前列。要站在更有利的位置以迎接挑战,我深信携手合作乃不二法门。」
 
鲍曼表示,香港向来都是荷兰警方的策略伙伴。恐怖主义、毒品问题、清洗黑钱和网络罪行等影响无远弗届,遍及全球,加强国际警务合作的需要有增无减。荷兰警方定必全力以赴,与各地警方携手应对。
 
鲍曼于一月十五至十七日访港期间,除签署这份共同打击国际罪行意向书外,他和其率领的代表团还到访警察学院和水警总区。是次访问和签订意向书巩固了两地执法机关的合作,为更紧密的工作关系奠定稳固基础。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梁婉淑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宋智达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君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佩萁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张立灏
警察学院总督察 谭柏辉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潘耀文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谭咏仪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二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