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撲滅罪行聯席會議籲市民齊心防罪。撲滅罪行聯席會議籲市民齊心防罪。
「二〇一五年撲滅罪行聯席會議」主席楊耀忠於三月二十一日在會議上呼籲市民繼續同心協力,積極參與滅罪工作,令香港繼續維持治安良好的優勢。
聯席會議由撲滅罪行委員會舉辦,今年的主題是「提高警覺 防範罪案」,讓撲滅罪行委員會和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進一步就香港治安的議題和撲滅罪行的事宜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梁振英和身兼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的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出席會議,並分別致開幕辭和作主題發言。
 
配合聯席會議的舉行,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組成五個討論小組,在早前就家庭暴力、青少年毒品問題及青少年罪行、「搵快錢」罪行、科技罪行及商業罪案,以及爆竊及家居保安多個議題,舉行小組會議。各討論小組在當日的會議上匯報討論結果。
 
另外,與會的近四百名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和十八區分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亦與相關決策局和部門首長就香港的治安情況和滅罪事宜提供意見和分享心得。
 
出席聯席會議的其他官員包括律政司司長袁國強、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保安局局長黎棟國、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以及懲教署署長邱子昭。
梁振英致開幕辭。
梁振英致開幕辭。
楊耀忠與處長會晤傳媒。
楊耀忠與處長會晤傳媒。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健揚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佩萁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佩萁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警察學院總督察 譚柏輝
人事部高級督察 黃樹妹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林浩銘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