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扑灭罪行联席会议吁市民齐心防罪。扑灭罪行联席会议吁市民齐心防罪。
「二〇一五年扑灭罪行联席会议」主席杨耀忠于三月二十一日在会议上呼吁市民继续同心协力,积极参与灭罪工作,令香港继续维持治安良好的优势。
联席会议由扑灭罪行委员会举办,今年的主题是「提高警觉 防范罪案」,让扑灭罪行委员会和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进一步就香港治安的议题和扑灭罪行的事宜交流意见。
 
行政长官梁振英和身兼扑灭罪行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出席会议,并分别致开幕辞和作主题发言。
 
配合联席会议的举行,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组成五个讨论小组,在早前就家庭暴力、青少年毒品问题及青少年罪行、「揾快钱」罪行、科技罪行及商业罪案,以及爆窃及家居保安多个议题,举行小组会议。各讨论小组在当日的会议上汇报讨论结果。
 
另外,与会的近四百名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和十八区分区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亦与相关决策局和部门首长就香港的治安情况和灭罪事宜提供意见和分享心得。
 
出席联席会议的其他官员包括律政司司长袁国强、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教育局局长吴克俭、警务处处长曾伟雄,以及惩教署署长邱子昭。
梁振英致开幕辞。
梁振英致开幕辞。
杨耀忠与处长会晤传媒。
杨耀忠与处长会晤传媒。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健扬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佩萁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佩萁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警察学院总督察 谭柏辉
人事部高级督察 黄树妹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林浩铭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