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公務員敍用委員會主席劉吳惠蘭於四月十一日檢閱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香港得享世界安全城市前列的美譽,全賴擁有一支訓練有素、精幹優良、紀律嚴明的警隊。

劉吳惠蘭在致辭時引用了孟子的一句話。她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她指出,現時警務工作並非無風無浪,而警隊面對和處理的人和事更見複雜,甚至吃力不討好。她勸勉學員在執行職務時要保持忍耐,沉著應對,並好好運用受訓時所學到的專業知識。
 
她續說:「或者在投入服務的初期,你們會感到戰戰兢兢,只要你們經常保持警覺,冷靜判斷,上司會給予你們適當的指導,同袍之間更加會守望相助,加上家人朋友的支持,我深信你們一定能夠不負期望。」
 
最後,她希望學員能本著堅毅不屈的精神,以公正無私的態度執行法紀,並貫徹警隊「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承諾,服務香港市民。
 
結業督察獲頒認可文憑
 
此外,為紀念警察學院頒發受認可文憑予結業督察的里程碑,結業學警班由手持禮劍的見習督察帶領,那是近年結業操的首次安排,標誌著基礎訓練學校在學術和傳統訓練方面追求卓越。
劉吳惠蘭檢閱三十八名見習督察和一百九十五名學警。
劉吳惠蘭檢閱三十八名見習督察和一百九十五名學警。
劉吳惠蘭與處長恭賀剛畢業的見習督察。
劉吳惠蘭與處長恭賀剛畢業的見習督察。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總督察 張立灝
警察學院總督察 鄭善華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林浩銘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