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警察学院结业会操。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公务员敍用委员会主席刘吴惠兰于四月十一日检阅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时表示,香港得享世界安全城市前列的美誉,全赖拥有一支训练有素、精干优良、纪律严明的警队。

刘吴惠兰在致辞时引用了孟子的一句话。她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她指出,现时警务工作并非无风无浪,而警队面对和处理的人和事更见复杂,甚至吃力不讨好。她劝勉学员在执行职务时要保持忍耐,沉着应对,并好好运用受训时所学到的专业知识。
 
她续说:「或者在投入服务的初期,你们会感到战战兢兢,只要你们经常保持警觉,冷静判断,上司会给予你们适当的指导,同袍之间更加会守望相助,加上家人朋友的支持,我深信你们一定能够不负期望。」
 
最后,她希望学员能本着坚毅不屈的精神,以公正无私的态度执行法纪,并贯彻警队「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承诺,服务香港市民。
 
结业督察获颁认可文凭
 
此外,为纪念警察学院颁发受认可文凭予结业督察的里程碑,结业学警班由手持礼剑的见习督察带领,那是近年结业操的首次安排,标志着基础训练学校在学术和传统训练方面追求卓越。
刘吴惠兰检阅三十八名见习督察和一百九十五名学警。
刘吴惠兰检阅三十八名见习督察和一百九十五名学警。
刘吴惠兰与处长恭贺刚毕业的见习督察。
刘吴惠兰与处长恭贺刚毕业的见习督察。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张立灏
警察学院总督察 郑善华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林浩铭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四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