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大學畢業後我便加入了警隊,入職接近兩年了。小時候,我是個文靜的女生,甚少做運動。直至考上警察,進入警察學院受訓,經歷各式各樣的體能訓練,亦跑畢了無數次的二點四公里路程,我開始感受到跑步的苦與樂。
 
學院畢業後,我湊熱鬧參加了人生第一個十二點五公里的竇文錦標賽,這就是我對跑步產生興趣的轉捩點。當時我在練習時感到十分吃力,在機緣巧合下接觸到警察田徑會,認識了一群熱愛跑步的同事,他們介紹了各種鍛鍊跑步的方法。自此我在他們的鼓勵和支持下,參加了很多不同類型的長、短跑比賽,成績也突飛猛進。
 
從前我以為跑步是一項孤獨的運動,現在發覺並不如此。練習時雖然辛苦,但身邊總有跟你目標一致的同事,一起跨過每個挑戰。跑步比賽也不一定是個人的,我喜歡進行短跑接力比賽,因為那講求極高的合作性和速度,我也與戰友結下深厚的情誼。記得三月時,我和四名女同事參加了一項慈善環山跑,當時我們每人都要背著四點五公升水一起完成十五公里崎嶇的山路,在路程中跌碰時,大家總會互相扶持和鼓勵,最後取得小組冠軍。
 
從前我也以為運動員生涯在二十多歲便得結束,現在我卻看到身邊許多較我年長的同事,他們的跑步成績年年進步,這教我也得不斷努力向前,沒有停下來的藉口。跑步令我的人生變得更有樂趣和意義,除有一群運動伙伴外,更令我增添進步的目標,突破自己,這份精神於警務工作中亦然。我更發現,在繁忙的工作後,能令我盡快恢復精力的不是蒙頭大睡,而是跑跑步,釋放工作壓力,變得更有活力接受工作上的挑戰!
 
上水分區雜項調查小隊隊長鄭曉兒
 r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