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盧偉聰與曾偉雄在任命公布後一同會見傳媒。盧偉聰與曾偉雄在任命公布後一同會見傳媒。
政府五月四日宣布,國務院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議,任命警務處副處長盧偉聰出任警務處處長及免去曾偉雄的主要官員職務。盧偉聰即日出任新職,同日,曾偉雄在服務警隊三十七年後開始退休前休假。
 
對於盧偉聰的任命,行政長官梁振英表示:「盧偉聰在警隊服務近三十一年,對警隊的行動策劃及管理工作有全面了解及豐富經驗。他多年來致力提升警隊的效率和專業水平,我深信他定能帶領警隊,迎接未來的挑戰。」
 
對於曾偉雄退休,行政長官表示:「曾偉雄於二〇一一年一月出任警務處處長,期間致力維持香港的法治及治安,而且積極在警隊內推廣優質服務文化,並對前線警務人員的工作關懷備至。在他的卓越領導下,香港警隊繼續表現出色,是世界一流的執法機關。我衷心祝願他退休後生活愉快。」
 
政府亦於同日宣布,高級助理處長周國良接替盧偉聰出任副處長。
 
曾偉雄感謝同僚努力不懈
 
曾偉雄於四月三十日在警察總部出席告別會操時表示,他自一九七八年加入警隊以來,見證警隊多年來改革創新,時至今日,已銳變為一支專業實幹、服務為本的高效能團隊。
 
他指出,為了使香港成為世界上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警隊上下,包括正規、輔警和文職同事,多年來一直克盡厥職、竭誠執法。而香港持續下跌的罪案率及享譽全球的良好治安,除了印證了香港警隊是亞洲甚至是世界最優秀的警隊外,更體現了警隊「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精神。警隊一向人才輩出,憑藉各人員的優秀才能,警隊定必歷久不衰。同時,他亦感謝所有社區人士多年來對警隊的支持和鼓勵,一直與警隊推動警民合作。
 
曾偉雄總結時表示:「在我離開警隊後,我將會懷念警隊的一切,尤其是同袍間的深厚情誼,警隊上下的團隊精神,以及各種警隊固有的優良傳統。我要感謝各位現職及退役同僚,全賴你們的努力不懈,為警隊的驕人發展奠下了重要的基石。繼往開來,我相信香港警隊必定會繼續迎難而上,再創佳績。」
曾偉雄在告別會操時致辭。
曾偉雄在告別會操時致辭。
曾偉雄出席告別會操。
曾偉雄出席告別會操。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鍾健揚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淑君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佩萁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人事部高級督察 黃樹妹
警察學院總督察 譚柏輝
員佐級協會代表 湯耀忠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