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卢伟聪与曾伟雄在任命公布后一同会见传媒。卢伟聪与曾伟雄在任命公布后一同会见传媒。

政府五月四日宣布,国务院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的提名和建议,任命警务处副处长卢伟聪出任警务处处长及免去曾伟雄的主要官员职务。卢伟聪即日出任新职,同日,曾伟雄在服务警队三十七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于卢伟聪的任命,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卢伟聪在警队服务近三十一年,对警队的行动策划及管理工作有全面了解及丰富经验。他多年来致力提升警队的效率和专业水平,我深信他定能带领警队,迎接未来的挑战。」
 
对于曾伟雄退休,行政长官表示:「曾伟雄于二〇一一年一月出任警务处处长,期间致力维持香港的法治及治安,而且积极在警队内推广优质服务文化,并对前线警务人员的工作关怀备至。在他的卓越领导下,香港警队继续表现出色,是世界一流的执法机关。我衷心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政府亦于同日宣布,高级助理处长周国良接替卢伟聪出任副处长。
 
曾伟雄感谢同僚努力不懈
 
曾伟雄于四月三十日在警察总部出席告别会操时表示,他自一九七八年加入警队以来,见证警队多年来改革创新,时至今日,已锐变为一支专业实干、服务为本的高效能团队。
 
他指出,为了使香港成为世界上最安全及稳定的社会,警队上下,包括正规、辅警和文职同事,多年来一直克尽厥职、竭诚执法。而香港持续下跌的罪案率及享誉全球的良好治安,除了印证了香港警队是亚洲甚至是世界最优秀的警队外,更体现了警队「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精神。警队一向人才辈出,凭藉各人员的优秀才能,警队定必历久不衰。同时,他亦感谢所有社区人士多年来对警队的支持和鼓励,一直与警队推动警民合作。
 
曾伟雄总结时表示:「在我离开警队后,我将会怀念警队的一切,尤其是同袍间的深厚情谊,警队上下的团队精神,以及各种警队固有的优良传统。我要感谢各位现职及退役同僚,全赖你们的努力不懈,为警队的骄人发展奠下了重要的基石。继往开来,我相信香港警队必定会继续迎难而上,再创佳绩。」
曾伟雄在告别会操时致辞。
曾伟雄在告别会操时致辞。
曾伟雄出席告别会操。
曾伟雄出席告别会操。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钟健扬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君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佩萁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人事部高级督察 黄树妹
警察学院总督察 谭柏辉
员佐级协会代表 汤耀忠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