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行政長官梁振英於五月二十七日到訪警察總部,了解警務處在打擊偽鈔方面的工作,以及警察總部指揮及控制中心的運作和有關行動的訓練。
梁振英參觀商業罪案調查科偽鈔展覽室。
梁振英參觀商業罪案調查科偽鈔展覽室。
梁振英在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和處長盧偉聰陪同下,參觀商業罪案調查科偽鈔展覽室。展覽室展出世界各地檢獲的偽鈔和製造工具,可讓來自各地執法機關的人員對假貨幣有更深入認識,並交流調查經驗,從而提升偵查相關罪案的能力。梁振英得悉現時本港偽鈔情況維持穩定,警務處會繼續加強情報交流和與各持分者的合作。
 
梁振英隨後到警察總部指揮及控制中心,聽取人員介紹該中心的運作,以支援大型行動的指揮工作。警務處借鑑過去的經驗,不斷完善指揮及資訊系統和相關設備,以在日後的警方行動中更有效和全面地發揮該中心的功能。
 
其後,梁振英亦視察人員處理公眾活動的訓練。他相信警隊人員訓練有素,並做好充足準備,定能配合各項行動的需要,專業和高效地執行職務。
 
最後,梁振英與負責刑偵和行動的人員會面,了解他們的工作情況。他讚揚人員堅忍不拔,克盡己任,並鼓勵他們繼續秉持公正無私和專業態度,打擊罪案,維護法紀,保障市民安全。
梁振英與人員會面。
梁振英與人員會面。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曾滿麟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淑君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佩萁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助理主任 鄒健業
人事部總督察 張立灝
刑事總部總高級督察 黃秀君
警察學院高級督察 鄭善華
員佐級協會代表 湯耀忠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六月八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