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行政长官梁振英于五月二十七日到访警察总部,了解警务处在打击伪钞方面的工作,以及警察总部指挥及控制中心的运作和有关行动的训练。

梁振英参观商业罪案调查科伪钞展览室。
梁振英参观商业罪案调查科伪钞展览室。
梁振英在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和处长卢伟聪陪同下,参观商业罪案调查科伪钞展览室。展览室展出世界各地检获的伪钞和制造工具,可让来自各地执法机关的人员对假货币有更深入认识,并交流调查经验,从而提升侦查相关罪案的能力。梁振英得悉现时本港伪钞情况维持稳定,警务处会继续加强情报交流和与各持分者的合作。
 
梁振英随后到警察总部指挥及控制中心,听取人员介绍该中心的运作,以支援大型行动的指挥工作。警务处借鉴过去的经验,不断完善指挥及资讯系统和相关设备,以在日后的警方行动中更有效和全面地发挥该中心的功能。
 
其后,梁振英亦视察人员处理公众活动的训练。他相信警队人员训练有素,并做好充足准备,定能配合各项行动的需要,专业和高效地执行职务。
 
最后,梁振英与负责刑侦和行动的人员会面,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他赞扬人员坚忍不拔,克尽己任,并鼓励他们继续秉持公正无私和专业态度,打击罪案,维护法纪,保障市民安全。
梁振英与人员会面。
梁振英与人员会面。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曾满麟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君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佩萁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助理主任 邹健业
人事部总督察 张立灏
刑事总部总高级督察 黄秀君
警察学院高级督察 郑善华
员佐级协会代表 汤耀忠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六月八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