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處長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

處長盧偉聰於六月十三日檢閱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表示,香港能夠擁有享譽全球的良好治安及秩序,除了靠警隊有效執法外,更有賴市民的合作及支持。

盧偉聰在致辭時說,前線人員每天都會代表警隊與市民接觸,希望他們用心實踐「社區警政」,主動向市民施以援手,致力與社群合作,攜手撲滅罪行。
 
他說︰「希望你們除了要做到『警民合作』之外,亦要像關心家人般關心社群,並加強與市民溝通,增加互信及彼此尊重,建立一道鞏固的溝通橋樑,貫徹實現『警民一家』。」
 
盧偉聰指出,隨着社會迅速發展,警務工作亦日趨複雜,但警隊竭力「維護法紀」、「除暴安良」的莊嚴使命卻從未改變。面對社會上各種不同的聲音和意見,警務人員必須根據法律賦予的權力,公平、公正及不偏不倚地執法,將犯罪者繩之以法,讓市民能夠安居樂業。
 
他提醒各結業學員,即使他們將會面對各種各樣的挑戰,只要大家能夠做到團結一致,上下一心,必定能夠乘風破浪,勇往直前。他說︰「警隊亦全賴這傳統可貴的團隊精神,經歷了香港多個大時代,不斷求變,一百七十年來成為今天這支極度優良、質素極高的警隊。」多年來,香港的罪案率持續下跌,而去年的罪案率及暴力罪案更跌至七十年代以來新低。
 
他期望結業學員憑着熱誠及勇氣,加上警隊「服務為本,精益求精」的優良傳統,必定能夠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
當日共五十四名見習督察及二百二十三名學警結業。
當日共五十四名見習督察及二百二十三名學警結業。
處長在會操後與結業學員見面。
處長在會操後與結業學員見面。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淑君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佩萁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唐百旋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總督察 張立灝
警察學院高級督察 鄭善華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二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