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检阅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处长检阅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

处长卢伟聪于六月十三日检阅香港警察学院结业会操时表示,香港能够拥有享誉全球的良好治安及秩序,除了靠警队有效执法外,更有赖市民的合作及支持。

卢伟聪在致辞时说,前线人员每天都会代表警队与市民接触,希望他们用心实践「社区警政」,主动向市民施以援手,致力与社群合作,携手扑灭罪行。
 
他说∶「希望你们除了要做到『警民合作』之外,亦要像关心家人般关心社群,并加强与市民沟通,增加互信及彼此尊重,建立一道巩固的沟通桥梁,贯彻实现『警民一家』。」
 
卢伟聪指出,随着社会迅速发展,警务工作亦日趋复杂,但警队竭力「维护法纪」、「除暴安良」的庄严使命却从未改变。面对社会上各种不同的声音和意见,警务人员必须根据法律赋予的权力,公平、公正及不偏不倚地执法,将犯罪者绳之以法,让市民能够安居乐业。
 
他提醒各结业学员,即使他们将会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只要大家能够做到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必定能够乘风破浪,勇往直前。他说∶「警队亦全赖这传统可贵的团队精神,经历了香港多个大时代,不断求变,一百七十年来成为今天这支极度优良、质素极高的警队。」多年来,香港的罪案率持续下跌,而去年的罪案率及暴力罪案更跌至七十年代以来新低。
 
他期望结业学员凭着热诚及勇气,加上警队「服务为本,精益求精」的优良传统,必定能够使香港继续成为世界上其中一个最安全及稳定的社会。
当日共五十四名见习督察及二百二十三名学警结业。
当日共五十四名见习督察及二百二十三名学警结业。
处长在会操后与结业学员见面。
处长在会操后与结业学员见面。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君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佩萁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唐百旋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张立灏
警察学院高级督察 郑善华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二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