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區志光(前排中)、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前排右三)和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郭永強(前排左三)恭賀好市民獎得主。區志光(前排中)、香港總商會總裁袁莎妮(前排右三)和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郭永強(前排左三)恭賀好市民獎得主。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於六月十八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署理副處長(管理)區志光在典禮上指出,香港的整體治安情況持續改善,實有賴市民奉公守法、警隊有效執法和警民合作。他表揚好市民獎得主表現的勇氣和警覺性,並希望警民攜手撲滅罪行的精神能延續下去。
 
獲獎的好市民協助警方拘捕了三十多名分別涉及行劫、入屋犯法、盜竊、非禮和傷人等案件的疑犯,各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
 
於同一家外幣兌換店工作的兩名得主吳江鈉和吳海麗,於去年四月至今年一月期間,共協助六名要求匯款往內地救援親友的長者識破電話騙案,免招損失。
 
另外兩名得主劉金平和陳美儀合力協助警方起回十六萬元解款車失款。去年十二月,一輛解款車的錢箱於行駛途中跌出車外。的士司機劉金平接載的兩名乘客下車拾走部分鈔票,劉金平向警方提供資料,協助鎖定疑犯,而於兩人上車地點附近工作的陳美儀亦協助認人。警方其後拘捕疑犯,其中一人被判處監禁五個月。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至今已有超過四千名巿民獲表揚。
區志光(中)頒發好市民獎予協助警方起回解款車失款的劉金平(左)和陳美儀。
區志光(中)頒發好市民獎予協助警方起回解款車失款的劉金平(左)和陳美儀。
吳江鈉(右)和吳海麗因協助識破電話騙案而獲頒好市民獎。
吳江鈉(右)和吳海麗因協助識破電話騙案而獲頒好市民獎。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曾滿麟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淑君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佩萁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蔡雅詠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總督察 張立灝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黃秀君
員佐級協會代表 湯耀忠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七月六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