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0 張相片

還記得在中學時期,我為強身健體,玩樂性質的到運動場跑幾個圈。不過,這習慣只維持大半年,到會考臨近,我便把跑步擱置一旁。
 
大學畢業後,我即投身警隊,實踐抱負。剛進警校訓練時,我的體能成績並不突出,加上我沒有接受過專業訓練,成績總是平平無奇。我也有灰心失意時,不過身邊總有戰友提醒我「萬事起頭難」,因此我沒有氣餒,最終在學警結業前,體能有所進步,在二千四百米項目中以八分半鐘時間完成。
 
學警訓練畢業後,我抱著「志在參與」的心態加入警察田徑會,只想強健體魄。由於我的跑步成績只是一般,因此沒有多大信心。然而,田徑會的良師益友給予我無限支持,他們讓我明白「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鼓起勇氣逐步鍛鍊,相信自己的能力並持之以恆,慢慢我感受到跑步的樂趣。經田徑會一系列有系統和高強度的訓練後,成績大有突破,提升了速度和體能,亦能夠應付更遠距離的賽事。
 
「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是我人生的座右銘。跑步不僅是一項運動,更影響我一生,教我學會如何有紀律地生活,如何不斷進步和凝聚團隊,以及學懂以正面和堅持的心態面對逆境。我將繼續向著標竿往前跑,突破自己,為警隊爭光。
 
機動部隊總部警員詹愷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