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区志光(前排中)、香港总商会总裁袁莎妮(前排右三)和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郭永强(前排左三)恭贺好市民奖得主。区志光(前排中)、香港总商会总裁袁莎妮(前排右三)和扑灭罪行委员会委员郭永强(前排左三)恭贺好市民奖得主。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巿民于六月十八日在「好巿民奖颁奖典礼」上获表扬。 

署理副处长(管理)区志光在典礼上指出,香港的整体治安情况持续改善,实有赖市民奉公守法、警队有效执法和警民合作。他表扬好市民奖得主表现的勇气和警觉性,并希望警民携手扑灭罪行的精神能延续下去。
 
获奖的好市民协助警方拘捕了三十多名分别涉及行劫、入屋犯法、盗窃、非礼和伤人等案件的疑犯,各获颁发奖状和奖金三千元。
 
于同一家外币兑换店工作的两名得主吴江钠和吴海丽,于去年四月至今年一月期间,共协助六名要求汇款往内地救援亲友的长者识破电话骗案,免招损失。
 
另外两名得主刘金平和陈美仪合力协助警方起回十六万元解款车失款。去年十二月,一辆解款车的钱箱于行驶途中跌出车外。的士司机刘金平接载的两名乘客下车拾走部分钞票,刘金平向警方提供资料,协助锁定疑犯,而于两人上车地点附近工作的陈美仪亦协助认人。警方其后拘捕疑犯,其中一人被判处监禁五个月。
 
好巿民奖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香港总商会赞助,每年颁奖两次,至今已有超过四千名巿民获表扬。
 
区志光(中)颁发好市民奖予协助警方起回解款车失款的刘金平(左)和陈美仪。
区志光(中)颁发好市民奖予协助警方起回解款车失款的刘金平(左)和陈美仪。
吴江钠(右)和吴海丽因协助识破电话骗案而获颁好市民奖。
吴江钠(右)和吴海丽因协助识破电话骗案而获颁好市民奖。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曾满麟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君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佩萁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蔡雅咏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张立灏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黄秀君
员佐级协会代表 汤耀忠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七月六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