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我在求學時期已十分熱愛田徑運動,課餘時經常跟隨學校田徑隊練習,後來更獲選為校隊代表,奪得大大小小的獎項。然而,中學畢業後,我投身社會工作,忙碌的生活令我漸漸離田徑運動而去。後來,我立志加入警隊,發展潛能。想不到這除了帶給我工作的滿足感,還助我重燃對田徑的熱愛。
 
去年,在一次機緣巧合下,我認識了警察田徑會的教練,言談間教練得知我對田徑的熱誠,便邀請我加入該會。回想起初期的訓練,確是百般滋味在心頭。離開田徑埸已有十年光景,要在炎夏進行快速和高強度的耐力訓練,確是莫大的挑戰。還記得每次訓練後,我總會出現暈眩、嘔吐等狀況,令我想過放棄。猶幸得到教練和眾隊員的支持和鼓勵,加上一系列專業的訓練,包括改善跑姿和體能耐力,以及增加對運動的專業知識,我方能繼續走下去。
 
經過一年高強度密集式訓練,我終於能代表警隊參加田徑比賽。透過比賽吸收經驗,加上教練和隊員的指導,我的成績明顯進步。我的努力和汗水沒有白費,我在今年田徑錦標賽中,奪得男子全場總冠軍。我認為人生就像一條跑道,沿途會有不同障礙,但只要抱著永不放棄和堅定的信念,向著目標奔跑和進發,理想終會實現。我知道現在才是開始,我會更加珍惜田徑會給我的機會,繼續努力,為警隊爭光。
 
天水圍分區特遣隊警員
張榮輝
張榮輝重燃對跑步的熱愛。
張榮輝重燃對跑步的熱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