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澳洲聯邦警察總長Andrew Colvin於六月三十日率領四人代表團到訪警察總部,與處長盧偉聰更新諒解備忘錄。
 
這份是處長上任以來簽訂的首份諒解備忘錄,也是香港警務處與澳洲當局簽訂的五份諒解備忘錄之一。該份諒解備忘錄訂定香港警務處與澳洲聯邦警察在打擊跨法域罪案,以及通過培訓建立人員能力的合作框架。
 
處長在簽署儀式致辭時,強調國際合作在應對跨法域罪行的挑戰和威脅方面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販運毒品和人口、網絡罪行,以及恐怖活動方面。處長特別指出:「只有透過與各執法機構伙伴通力合作,比如澳洲聯邦警察,我們才能有效地應付有關威脅。」
 
警察總長Colvin表示同意,並肯定香港警務處與澳洲聯邦警察悠久的合作關係。他說:「香港警務處與澳洲聯邦警察的伙伴關係,不單使香港和澳洲可互惠互利地展開執法工作,並提供了合作打擊國際罪案的成功範例。」
 
截至本年六月,香港警務處已有二十七份與海外執法機構簽訂的有效諒解備忘錄或其他協議。警務處會繼續與內地和海外執法伙伴尋求新的合作機會,以及加強現有的聯繫。
處長與Andrew Colvin更新諒解備忘錄。
處長與Andrew Colvin更新諒解備忘錄。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主席) 關翠貞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曾滿麟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陳淑君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佩萁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健恆
人事部總督察 張立灝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郭溢樑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