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澳洲联邦警察总长Andrew Colvin于六月三十日率领四人代表团到访警察总部,与处长卢伟聪更新谅解备忘录。
 
这份是处长上任以来签订的首份谅解备忘录,也是香港警务处与澳洲当局签订的五份谅解备忘录之一。该份谅解备忘录订定香港警务处与澳洲联邦警察在打击跨法域罪案,以及通过培训建立人员能力的合作框架。
 
处长在签署仪式致辞时,强调国际合作在应对跨法域罪行的挑战和威胁方面的重要性,尤其是在贩运毒品和人口、网络罪行,以及恐怖活动方面。处长特别指出:「只有透过与各执法机构伙伴通力合作,比如澳洲联邦警察,我们才能有效地应付有关威胁。」
 
警察总长Colvin表示同意,并肯定香港警务处与澳洲联邦警察悠久的合作关系。他说:「香港警务处与澳洲联邦警察的伙伴关系,不单使香港和澳洲可互惠互利地展开执法工作,并提供了合作打击国际罪案的成功范例。」
 
截至本年六月,香港警务处已有二十七份与海外执法机构签订的有效谅解备忘录或其他协议。警务处会继续与内地和海外执法伙伴寻求新的合作机会,以及加强现有的联系。
 
 
处长与Andrew Colvin更新谅解备忘录。
处长与Andrew Colvin更新谅解备忘录。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主席) 关翠贞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曾满麟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君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佩萁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健恒
人事部总督察 张立灏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梁家欣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七月二十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