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以往,我喜歡跑步,卻不熱衷跑步比賽。一直以來,我喜歡用自己的節奏,想跑多遠,跑多久,並聆聽自己身體發出的信號去跑。不過,自去年起,我獲邀代表警察田徑會參加比賽,從此改變了我對跑步比賽的想法。
 

在過往代表田徑會參加的多個跑步比賽中,多數是隊際項目,如懲教十公里邀請賽、香港超級馬拉松等。因為比賽成績是以單位去計算,所以每名隊員絕不能有半點鬆懈。一次,我和三名田徑會代表參加一個十五公里的比賽,過程中要背負五公升水在高低起伏的山路上競跑。比賽當日,我們其中一名隊友在比賽開段因賽前休息不足,氣力略有不繼。我們於是不斷幫助她,為她打氣,替她拉筋,一起上山下山。到達最後一條斜路時,我們四人都已經筋疲力竭,我們使盡最後一點氣力,誓要爭取最佳成績。最後,我隊一行四人手拖手衝線,勇奪第一名。
 

我慶幸我隊能做到「四個人,一條心」,沒有於比賽中放棄任何一個隊友,相反大家互相扶持、鼓勵,最後完成比賽。回想起來,若是我們遺下任何一人,恐怕大家都不能完成比賽。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我期望參與更多的隊際比賽,因為我相信,與隊友一起,大家互相支持,我們定能跑得更快,變得更強,也更快樂。在此感謝田徑會和各隊友為我帶來許多難忘的回憶,冀盼能與你們參與更多比賽。
 

新界北衝鋒隊高級督察李銳明

李銳明(左一)與隊友「四個人,一條心」在十五公里的比賽中掄元。
李銳明(左一)與隊友「四個人,一條心」在十五公里的比賽中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