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2 張相片

鑒於近期電話騙案手法有演變趨勢,冒充速遞公司、銀行及內地執法部門的電話騙案日增,港島總區和大埔警區於七月十五日分別舉行預防電話騙案宣傳活動,以提高市民對電話騙案的警覺性。


港島總區
 

港島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聯同港島各警區刑事和軍裝人員舉行「FOOTROWER」宣傳行動,人員分別到訪區內的金錢服務經營商,提醒業界電話騙案趨勢,加強溝通合作;同時亦在銀行和人流密集的地點進行大規模宣傳,以提高市民的警覺性,避免成為受害者。此外,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成員亦參與行動,向市民派發宣傳單張,增加他們對電話騙案的防範。

港島總區人員在人流密集的地點進行宣傳,以提高市民的警覺性。
港島總區人員在人流密集的地點進行宣傳,以提高市民的警覺性。

大埔警區
 

大埔警區在大埔區市中心舉行「大埔警區防騙宣傳日」,由大埔警區署理指揮官劉鳳霞、大埔區議會主席張學明、副主席黃碧嬌,以及大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郭永強主持啟動禮。眾大埔區議會議員、大埔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大埔區各界人士,以及少年警訊和耆樂警訊會員亦有出席。劉鳳霞提醒市民,最佳預防騙案的方法是保持冷靜,在未核實對方身分前不要透露個人資料。
活動期間,人員向市民派發防騙宣傳單張,以及播放由大埔區耆樂警訊主辦的「防騙滅罪短片創作比賽」的冠軍作品。該短片由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學生創作,內容主要是提升市民對電話騙案的警覺性,避免騙徒有機可乘。
 

大埔警區宣傳防騙,提醒市民保持冷靜和提高警覺性,避免騙徒有機可乘。
大埔警區宣傳防騙,提醒市民保持冷靜和提高警覺性,避免騙徒有機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