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邀请九名来自各单位的前线人员共享早点。处长邀请九名来自各单位的前线人员共享早点。

为加强内部沟通,处长卢伟聪为各人员推出一项全新互动平台 — 处长「早点有你」,藉着邀请人员共晋早餐,以增加与前线人员的接触,促进交流。于七月二十四日举行的处长「早点有你」聚会中,处长便邀请了九名来自各单位的督察、警署警长、警长及警员于处长办公室旁的会客室共享早点。

处长向《警声》表示:「我一向非常注重警队与市民和传媒的接触。但最重要的,还是我们警队上下的有效沟通。这样的互动接触我已构思良久,最后我决定以简单的早餐聚会与前线人员互相交流。」
 

「首先,我希望透过处长『早点有你』向警队内每天默默付出的『无名英雄』表达我深切的谢意。我亦会于席间说出我的一些见解及理念。我期望同事可在轻松自在的环境中,与我分享他们工作的点滴;所面对的困难和挑战;以及他们对警队的评价及建议。我深信处长『早点有你』会是一个理想的互动平台,好让我与前线人员保持紧密的联系。」
 

处长「早点有你」每周会邀请九名人员与处长共晋早餐。警队内所有总督察级或以下人员均有机会被主要单位推荐赴会。
 

各总区已先后推荐多名人员参加聚会,而各政策部于本年稍后时间亦会获邀提名人员出席。获推荐人员当中包括于个别事件或长期工作中表现优秀者;有的是于职员关系或警民关系方面贡献卓越的人员;亦有于大型计划中担当重要角色的团队;甚至是于义务工作中表现出众的模范等。
 

人员尽忠职守 无私贡献服务社会

在「早点有你」后,警员黎祖耀向《警声》表示,今次与处长聚餐气氛轻松,大家言谈甚欢。他表示:「能拯救生命危在旦夕的白血病患者,即使要进行手术也是值得的。」
 

他于去年六月捐赠骨髓予一名白血病患者。过程中,他需接受全身麻醉和手术,其后需休息两星期。
 

聚餐之后,警长陈广兴也表示很高兴:「处长对我们的重视,正正体现了警队的关爱文化。」他表示:「石中能取血,何需向君求?捐血只有少许不适却能帮助不少人,我认为非常有意义,希望更多同僚踊跃捐血。」
 

陈广兴在过去二十九年捐血二百五十六次,他于二〇〇四年和〇七年更捐赠骨髓。他已获提名角逐南华早报「香港精神奖」,结果将于九月公布。
 

督察张恺怡是警队首名参与St. Baldrick’s基金举办的剃头筹款活动的女性人员,她于四月以行动支持因化疗而脱发的患病儿童。
 

她向《警声》表示,头发没了可以等它再生,但患病的儿童不能拖延诊治的时间。
 

警长杨铭基和警员钟庆龙说,处长在聚餐期间鼓励他们在自己岗位上继续努力,令人员深感鼓舞。「其实,用心服务市民是人员的职责,我们会继续坚守本分,尽一己之力,做到最好。」
 

杨铭基于七月九日在大埔一大厦发生的火灾中疏散居民,他于三十三楼发现一名男长者,他即时背起长者并徒步走落地下安全位置。
 

于四月五日,元朗一处发生山火,钟庆龙疏散附近居民时,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婆婆,他随即抱起婆婆,把她从山上带至山下安全地方。钟庆龙抱起婆婆的一刻被市民拍下并上载社交平台,其后亦被传媒报道,赞扬他的行为。
 

警长李慧纯在聚餐后表示,生命是很宝贵的,她很高兴能说服轻生者打消自杀念头,盼市民,尤其年轻人,勿自寻短见,应以正面和积极的态度解决问题。
 

李慧纯于三月二十七日在处理一名女子因感情问题危坐大厦天台的案件时,藉分享其自身经历,成功说服该女子放弃自杀念头。
 

高级警员袁伟杰表示,很荣幸与处长共晋早餐,让他有机会与处长直接沟通,处长也很细心聆听和了解他们的意见。
 

身为警察义工队成员的袁伟杰亦是经验丰富的滑翔伞导师,他于四月联同二十多名警察义工,协助一名患有先天性大脑麻痹和肌肉萎缩的病人完成在天空飞翔的梦想。
 

警署警长王建达和高级警员陈耀坚均表示,早餐会是轻松的聚会,「处长的嘉勉是对我们的最大肯定,鼓励我们继续努力。而且,助人为快乐之本,能在公余时帮助有需要的人,为他们提供服务是有意义的事情。」
 

陈耀坚指出,能运用自身的技能或兴趣去帮助其他人,除能发挥个人长处,亦令人受惠,何乐而不为。他自二〇〇六年起义务担任魔术导师,除教导精神病康复者,亦为长者表演。
 

身为水警总区南极星义工队成员的王建达,经常为患有自闭症的人士,尤其小孩,提供服务,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活动,融入社群。

处长在「早点有你」中与人员交流。
处长在「早点有你」中与人员交流。
处长与人员在轻松的环境中分享工作点滴。
处长与人员在轻松的环境中分享工作点滴。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曾满麟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陈淑君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健恒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张立灏
警察学院总督察 谭柏辉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汤耀忠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八月三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