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左起)處長、林鄭月娥、羅智光和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關翠貞為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主持開展儀式。(左起)處長、林鄭月娥、羅智光和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關翠貞為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主持開展儀式。

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保安局常任秘書長羅智光和處長盧偉聰於八月十二日到烏溪沙青年新村,探訪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的營友。夏令營於八月十一日至十四日舉行,約一千八百名少訊會員參加。

今年夏令營主題是「青年領袖 滅罪伙伴」。主禮嘉賓主持開展儀式時呼籲少訊會員協助警方打擊罪案和宣揚禁毒信息。


羅智光在典禮上指出,少年警訊成立至今達四十一年,會員人數超過二十萬,其中非華裔會員增至三千多人,屬歷史新高。近年,青少年因干犯刑事罪行而被捕的數字持續下降,羅智光相信少訊的工作在減少青少年罪行方面發揮了一定作用。他勉勵少訊會員繼續努力,協助警方傳播滅罪信息,打擊罪案。


主禮嘉賓於典禮後參觀由二十區少訊會員製作的滅罪攤位。滅罪攤位設計比賽冠、亞和季軍分別由油尖區、荃灣區和西區奪得。 同場亦頒發滅罪標語創作比賽獎項,黃大仙區、葵青區和沙田區少訊會員分別贏得冠、亞和季軍。


一年一度的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旨在透過多元化活動將抗毒和滅罪信息帶給少訊會員,並協助他們建立正確價值觀。為配合少訊計劃今年新增的生涯規劃課程,夏令營特設少訊迷你職業博覽,簡介七種不同行業,讓會員有機會發掘個人興趣和思考未來發展方向。

林鄭月娥在處長和其他主禮嘉賓陪同下參觀由少訊會員製作的滅罪攤位。
林鄭月娥在處長和其他主禮嘉賓陪同下參觀由少訊會員製作的滅罪攤位。
少訊會員參與滅罪攤位遊戲。
少訊會員參與滅罪攤位遊戲。
黃大仙區少訊會員陳浚銘的滅罪標語創作比賽冠軍作品。
黃大仙區少訊會員陳浚銘的滅罪標語創作比賽冠軍作品。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主席) 關翠貞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曾滿麟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劉若穎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佩萁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健恆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人事部總督察 張立灝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郭溢樑
員佐級協會代表 湯耀忠
行政主任(編制) 徐潔汶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