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左起)处长、林郑月娥、罗智光和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关翠贞为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主持开展仪式。(左起)处长、林郑月娥、罗智光和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关翠贞为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主持开展仪式。

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保安局常任秘书长罗智光和处长卢伟聪于八月十二日到乌溪沙青年新村,探访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的营友。夏令营于八月十一日至十四日举行,约一千八百名少讯会员参加。

今年夏令营主题是「青年领袖 灭罪伙伴」。主礼嘉宾主持开展仪式时呼吁少讯会员协助警方打击罪案和宣扬禁毒信息。


罗智光在典礼上指出,少年警讯成立至今达四十一年,会员人数超过二十万,其中非华裔会员增至三千多人,属历史新高。近年,青少年因干犯刑事罪行而被捕的数字持续下降,罗智光相信少讯的工作在减少青少年罪行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他勉励少讯会员继续努力,协助警方传播灭罪信息,打击罪案。


主礼嘉宾于典礼后参观由二十区少讯会员制作的灭罪摊位。灭罪摊位设计比赛冠、亚和季军分别由油尖区、荃湾区和西区夺得。 同场亦颁发灭罪标语创作比赛奖项,黄大仙区、葵青区和沙田区少讯会员分别赢得冠、亚和季军。


一年一度的少年警讯灭罪夏令营旨在透过多元化活动将抗毒和灭罪信息带给少讯会员,并协助他们建立正确价值观。为配合少讯计划今年新增的生涯规划课程,夏令营特设少讯迷你职业博览,简介七种不同行业,让会员有机会发掘个人兴趣和思考未来发展方向。

林郑月娥在处长和其他主礼嘉宾陪同下参观由少讯会员制作的灭罪摊位。
林郑月娥在处长和其他主礼嘉宾陪同下参观由少讯会员制作的灭罪摊位。
少讯会员参与灭罪摊位游戏。
少讯会员参与灭罪摊位游戏。
黄大仙区少讯会员陈浚铭的灭罪标语创作比赛冠军作品。
黄大仙区少讯会员陈浚铭的灭罪标语创作比赛冠军作品。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主席) 关翠贞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曾满麟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若颖
西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张佩萁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健恒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张立灏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汤耀忠
行政主任(编制) 徐洁汶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八月三十一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