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Vincent Piket禮節性拜會處長。Vincent Piket禮節性拜會處長。

駐港澳歐盟委員會辦事處主任Vincent Piket於九月十七日禮節性拜會處長盧偉聰。二人就香港警方與歐盟執法機構之間的合作交換意見,討論的範疇涵蓋洗黑錢案、科技罪案、恐怖主義,以及大型公眾活動。

這是Piket第三次訪問警察總部,進一步鞏固警隊與歐盟之間的關係。處長強調警隊將不遺餘力提升國際關係,並繼續促進國際間的合作,打擊國際犯罪活動。Piket表示,香港獲公認為世界級的城市,社會治安穩定,執法人員質素優良。


伊朗總領事首訪警隊


較早前,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Mehdi Fakheri亦於九月十四日禮節性訪問處長。


這是Fakheri自五月履新以來,首次到訪警察總部。他與處長就多方面議題交換意見,包括經中東販運危險藥物、恐怖主義、洗黑錢、商業欺詐等。該些問題一直影響居港的伊朗社群,雙方為此進行積極討論。


訪問除有助Fakheri加深對香港警務工作的認識外,亦為伊朗和香港兩地執法人員日後的緊密合作奠定基礎。

處長歡迎Mehdi Fakheri到訪。
處長歡迎Mehdi Fakheri到訪。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許鎮德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曾滿麟
西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張佩萁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唐百旋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健恆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張嘉惠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鄧慧中(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九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