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献上警队花圈。处长献上警队花圈。

警队十月二十二日在警察总部举行警队纪念日仪式,悼念在执行职务期间殉职的正规及辅警人员。处长卢伟聪、首长级高级人员、助理处长级人员、同级辅警和文职人员,以及主要警队单位和辅警单位的代表均出席仪式。

处长致辞时说:「今天我们齐集这里,悼念因公殉职的香港警队及辅警人员。藉着这个庄严的仪式,我们一起向所有在过去一百七十一年尽忠职守、坚毅不屈的警队成员表示敬意。」


他说:「我们特别要向殉职的同事,包括于一九六七年暴乱中殉职的警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们坚守入职时誓言,克尽厥职,最终为服务香港市民而牺牲宝贵的生命。警务人员的职责是服务社会及保护市民的生命财产,在执勤期间,经常身处险境,生命随时受到威胁。早前,同事在西区英勇制服追斩途人的疑犯,刚好证明我们从不畏缩,并竭尽所能去维持社会的安全和稳定。」


「今天,香港警务处退役同僚协会、皇家香港警察协会的成员,以及多位警队的旧同僚亦出席了仪式。跟许多警队前辈一样,他们在服务期间贡献良多。他们的努力亦为警队赢得美誉,代表着我们引以为傲的优良传统。藉着新一代同事的努力,我深信警队的优良传统将得以薪火相传。」


处长致辞后,警察乐队号手吹奏「最后岗位」,在场人士默哀两分钟。处长与辅警总监姚仰龙先后献上警队及辅警花圈。

在场人士默哀两分钟。
在场人士默哀两分钟。
人员悼念因公殉职的香港警队及辅警人员。
人员悼念因公殉职的香港警队及辅警人员。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许镇德
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曾满麟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若颖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唐百旋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人事部总督察 张立灏
警察学院高级督察 郑善华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邓慧中(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二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