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東九龍總區行動部於去年十二月三十一日舉行第三屆「一人一頸巾活動」頒獎禮,由東九龍總區指揮官麥國兆主禮。活動舉辦至今三年來共吸引三百八十二名警隊成員及其家屬參加,編織頸巾的數目累積超過一千條,以贈送給東九龍區內因年長或記憶力衰退以致較易失蹤的長者。


本年度的「一人一頸巾活動」於一月二十日展開,由東九龍總區副指揮官鄭淑珍帶領東九龍行動部、觀塘警區警民關係組和東九龍各分區同事,到將軍澳少年警訊會所贈送頸巾予長者。是次活動有三間區內長者中心共八十七名長者參與,大部分更為獨居長者。活動中,各同事除將頸巾送給參與長者外,更將其姓名和緊急聯絡人資料填寫於頸巾的標籤上。截至二月,各人員已把三百多條頸巾送贈予五所長者中心的長者。


另外,東九龍總區衝鋒隊警司艾明敦於一月三日帶領衝鋒隊人員參與香港新民獅子會舉辦的「新民溫暖到家顯關懷」義工活動。當日,人員除把募集所得的食物和玩具贈送予有需要人士外,更與各受惠家庭成員傾談,了解他們所遇到的困難。期間,人員亦透過問答遊戲宣揚滅罪信息和警隊正面形象。東九龍衝鋒隊人員對推動義工服務向來不遺餘力,去年九月更獲社會福利署頒發「義務工作嘉許狀(團體)金獎」。

東九龍總區人員贈送頸巾予長者。
東九龍總區人員贈送頸巾予長者。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