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7 張相片

西區警區


為加強南區居民的防罪意識,西區警區聯同南區區議員朱立威和任葆琳、房屋署人員、互助委員會成員和西區耆樂警訊會員,於二月三日在石排灣邨和香港仔中心一帶進行滅罪宣傳活動,派發宣傳單張和紀念品,以提醒市民做好家居防盜準備,以及傳遞電話防騙和預防高空墮物的知識。


東區警區


東區警區於一月二十六日延續其「東區警區防禦電話、網絡騙案計劃」宣傳活動,由東區警區指揮官麥卓文、北角分區指揮官汪威遜聯同東區警民關係主任古兆輝、灣仔區議會議員李文龍、東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副主席梁志剛、委員李莉和李少榕在天后電氣道舉行講座,並由北角警署軍裝巡邏第四小隊指揮官高國權講解和分析電話騙案和裸聊勒索的最新趨勢,以及警隊打擊相關罪行的策略。


當日大會更安排耆樂警訊滅罪活力號宣傳車到場,並邀請東區滅罪大使、東區耆樂警訊銀英大使和少年警訊會員,陪同各嘉賓向商戶和途人派發滅罪宣傳單張,宣傳滅罪和防騙信息。


九龍城警區


九龍城警區和九龍城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於一月五日合辦「九龍城區冬防滅罪暨道路安全宣傳花車巡遊」。主禮嘉賓包括九龍城民政事務專員徐耀良、九龍城警區指揮官張靜和九龍城區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主席何志佳。


張靜致辭時感謝地區人士和居民一直發揮警民合作精神,令九龍城區的治安環境和道路安全維持在良好水平。她希望來年繼續與各界一起保持社區和諧安定,並實現「路上零意外」的願景。


儀式後,九龍城警區人員聯同道路安全運動委員會委員、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和耆樂警訊會員,乘坐花車在區內派發宣傳單張,把滅罪和道路安全信息傳遞給市民。


觀塘警區


觀塘警區人員於一月十六日聯同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林正財醫生、西貢區區議員溫悅昌、周賢明、西貢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多名委員和觀塘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到訪將軍澳區內商場派發防罪褔袋和講解最新騙案手法。期間林正財醫生感謝觀塘警區一直積極撲滅罪行,使區內騙案和主要罪案大幅減少。活動當日,區內居民反應熱烈,並讚揚人員緊守崗位。


屯門警區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於一月二十二日與嶺南大學長者學苑合作舉辦防止騙案和交通安全講座。長者學苑副總監馬學嘉博士為活動致歡迎辭後,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警署警長黃中衛主持防騙講座,接著由新界北總區道路安全組警長何偉倫主持交通安全講座。人員透過交流,讓參與的長者對相關罪行有更深入了解。


講座結束前,出席者均獲屯門警區派發紀念品,他們感謝人員付出的努力,並承諾與警隊繼續緊密聯繫。


元朗警區


元朗警區於二月二日與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合辦「元朗區警民滅罪迎新歲」活動,期間,元朗警區指揮官霍樂生、元朗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月民、元朗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胡卓宏和元朗區耆樂警訊會員即席揮毫,為市民書寫賀年揮春。及後,一眾嘉賓向市民和商鋪派發滅罪單張、賀年揮春和利是封,並提醒市民小心各種「搵快錢」、爆竊、電話騙案,以及切勿非法藏有或燃放煙花和爆竹。


邊界警區


邊界警區於一月十五日在羅湖邊境管制站舉行冬防滅罪講座。當日,邊界警區指揮官王忠巡向羅湖邊境管制站十多名商戶負責人講解管制站內的商店盜竊案情況和人員所採取的行動。其後,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人員介紹防止店鋪盜竊的措施。講座後,王忠巡帶領耆樂警訊會員,在管制站內向各商戶和過境市民派發滅罪宣傳單張,提醒店鋪負責人和市民做好冬防措施,加強防盜、防騙意識和小心個人財物。

西區警區向街坊宣傳滅罪信息。
西區警區向街坊宣傳滅罪信息。
東區警區向市民宣傳防罪信息。
東區警區向市民宣傳防罪信息。
九龍城警區把滅罪和道路安全信息傳遞給市民。
九龍城警區把滅罪和道路安全信息傳遞給市民。
觀塘警區人員到區內商場宣揚冬防滅罪信息。
觀塘警區人員到區內商場宣揚冬防滅罪信息。
長者學苑感謝屯門警區傳遞防罪信息予區內長者。
長者學苑感謝屯門警區傳遞防罪信息予區內長者。
元朗警區向市民宣揚滅罪信息,維持緊密警民關係。
元朗警區向市民宣揚滅罪信息,維持緊密警民關係。
邊界警區舉行冬防滅罪講座提醒商戶做好冬防措施,加強防盜。
邊界警區舉行冬防滅罪講座提醒商戶做好冬防措施,加強防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