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四十名市民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四十名市民在「好市民獎頒獎典禮」上獲嘉許。

四十名協助警方撲滅罪行的巿民於二月二十四日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獲表揚。

刑事及保安處處長羅夢熊在典禮上表示,二〇一五年的整體罪案數字下降至一九七九年後的新低,有賴市民奉公守法、警隊有效執法及警民合作。他讚揚好市民獎得主表現的警覺性、判斷能力和勇氣,並期待警民攜手撲滅罪行的精神能延續下去。


獲嘉許的好市民中有一人同時獲得本年度「全年好市民獎」。透過各得獎者的協助,警方拘捕了約四十名分別涉及電話騙案、盜竊、爆竊、行劫、傷人和非禮等案件的疑犯。


今年「全年好市民獎」得主曾益峻,於去年七月協助警方拘捕一名搶劫手提電話的男子。該名男子用疑似手槍的物件向曾先生開槍,曾先生沒有受傷,繼續追截並將他制服。該名男子其後因盜竊及以仿製火器拒捕罪成,被判處監禁兩年零八個月。


另一名好市民獎得主陳偉德則協助警方偵破電話騙案。陳先生接到騙徒電話,聲稱其兒子被拘留,要求贖金。陳先生在證實兒子安全後報案,並協助警方部署行動拘捕騙徒。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香港總商會贊助,每年頒獎兩次,每名得獎者可獲頒發獎狀和獎金三千元,「全年好市民獎」得主更額外獲頒獎牌及四千元獎金。至今已有超過四千名巿民獲表揚。

羅夢熊頒發「全年好市民獎」予曾益峻。
羅夢熊頒發「全年好市民獎」予曾益峻。
陳偉德因協助偵破電話騙案而獲頒發好市民獎。
陳偉德因協助偵破電話騙案而獲頒發好市民獎。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主席) 區展秋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袁永康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劉若穎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鄭美儀
新界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馮健恆
人事部總督察 張立灝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郭溢樑
員佐級協會代表 龐植輝
行政主任(文職人員關係) 伍愷婷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一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