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7 張相片

灣仔警區


灣仔警區警民關係組人員於二月十九日與一百名灣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同遊龍躍頭文物徑,沿途除欣賞自然風貌和法定古蹟,人員亦向會員講解最新防罪信息,並鼓勵他們將防騙資訊與朋友和家人分享。


另外,該組人員早前亦於一月二十九日帶領一百名會員前往大埔林村許願樹廣場和香港鐵路博物館參觀。期間,會員除為新年祈福外,人員亦向會員宣傳冬防重要性,提醒他們年近歲晚要提高警覺。其後,人員更向長者宣傳道路安全信息。


觀塘警區


觀塘警區耆樂警訊早前舉辦「認識警隊歷史:參觀警隊博物館暨歲晚家居安全講座」活動,有一百二十名會員出席。人員在歲晚家居安全講座中向會員講解最新犯案手法,並提醒會員做好家居保安工作,慎防賊人有機可乘。活動亦加設「觀塘警區耆樂警訊2015年傑出表現獎」嘉許禮,以嘉許在過去一年活動中有傑出表現的耆樂警訊領袖。


屯門警區


屯門警區警民關係組與香港理工大學合作,於一月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屯』結滅罪提智科研計劃」,三十名屯結精英參與測試。該大學文偉光教授帶領康復治療科學系科研小組,希望透過多種桌上遊戲提升長者的認知能力和分析能力,有助減少長者墮入騙案的機會。參與者均表示遊戲生動,讓他們樂在其中。


另外,屯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於新春期間探訪區內多間老人院和老人中心,除教導長者製作賀年飾物,更透過話劇和問答遊戲方式推廣最新防騙信息。


大嶼山警區


大嶼山警區耆樂警訊義工隊聯同香港聖公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於二月一日舉行「耆樂新春暖家居」探訪活動。參與者在活動中探訪了區內六十多名獨居長者,並送上日用品和揮春等新年裝飾。探訪期間,除關心獨居長者近況外,耆樂警訊義工隊亦向長者傳遞家居防盜信息。


元朗警區


元朗警區聯同香港明愛於二月一日舉辦「冬暖關愛長者日暨耆樂警訊隊長委任禮」,由元朗區民政事務助理專員胡卓宏、社會福利署元朗福利專員林偉業和元朗警區指揮官霍樂生向十七名耆樂警訊隊長頒發委任狀,以加強警民合作關係,攜手撲滅罪行。當日有超過六百名長者出席典禮。


期間,霍樂生表示感謝耆樂警訊會員積極參與滅罪活動,並協助宣揚滅罪信息。其後,人員與耆樂警訊會員合演預防電話騙案話劇,會員更合唱元朗警區耆樂警訊會歌,以及獻唱防騙粵曲。


另外,霍樂生於一月二十五日帶領元朗警區人員和多名耆樂警訊會員練習書寫揮春,期間回顧耆樂警訊的活動,並肯定會員在防罪方面的貢獻。聚會中,人員與耆樂警訊會員加深了解,並製作多張賀年揮春以供冬防宣傳之用。


沙田警區


沙田警區耆樂警訊於二月十七日在警察體育遊樂會舉行沙田銀鷹滅罪團拜,由沙田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黃嘉榮和第一屆沙田銀鷹先鋒委員會委員擔任嘉賓。活動期間,警民關係組人員講解最新犯案手法,以提高參與者的滅罪意識。


另外,該警區耆樂警訊於二月二十日參與由香港房屋協會在沙田乙明邨舉辦的「乙明賀新春嘉年華」活動,由會員設立攤位,並透過遊戲宣揚大會主題「長者家居安全」和滅罪信息。


水警海港警區


水警海港警區耆樂警訊會員於一月十六日聯同長洲分區人員在長洲、坪洲、南丫島和避風塘進行冬防撲滅罪行宣傳活動。當日水警海港警區指揮官薛力敦帶領離島區撲滅罪行委員會委員翁志明、區議會議員李桂珍、各社區賢達和耆樂警訊會員,在島上和避風塘派發防罪宣傳單張和紀念品。期間耆樂警訊會員向島上街坊推廣防罪知識,並細心講解撲滅罪行的重要性。島上居民表示接收到防罪信息,會小心保管財物和舉報罪行。


● 只有中文版

灣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大埔林村許願樹廣場。
灣仔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參觀大埔林村許願樹廣場。
觀塘警區嘉許有傑出表現的耆樂警訊領袖。
觀塘警區嘉許有傑出表現的耆樂警訊領袖。
屯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探訪區內老人院和老人中心。
屯門警區耆樂警訊會員探訪區內老人院和老人中心。
大嶼山警區耆樂警訊義工隊向長者傳遞家居防盜信息。
大嶼山警區耆樂警訊義工隊向長者傳遞家居防盜信息。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隊長獲頒發委任狀。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隊長獲頒發委任狀。
沙田警區耆樂警訊舉行沙田銀鷹滅罪團拜。
沙田警區耆樂警訊舉行沙田銀鷹滅罪團拜。
水警海港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到離島進行冬防撲滅罪行宣傳活動。
水警海港警區耆樂警訊會員到離島進行冬防撲滅罪行宣傳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