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四十名市民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四十名市民在「好市民奖颁奖典礼」上获嘉许。

四十名协助警方扑灭罪行的巿民于二月二十四日在「好巿民奖颁奖典礼」上获表扬。

刑事及保安处处长罗梦熊在典礼上表示,二〇一五年的整体罪案数字下降至一九七九年后的新低,有赖市民奉公守法、警队有效执法及警民合作。他赞扬好市民奖得主表现的警觉性、判断能力和勇气,并期待警民携手扑灭罪行的精神能延续下去。


获嘉许的好市民中有一人同时获得本年度「全年好市民奖」。透过各得奖者的协助,警方拘捕了约四十名分别涉及电话骗案、盗窃、爆窃、行劫、伤人和非礼等案件的疑犯。


今年「全年好市民奖」得主曾益峻,于去年七月协助警方拘捕一名抢劫手提电话的男子。该名男子用疑似手枪的物件向曾先生开枪,曾先生没有受伤,继续追截并将他制服。该名男子其后因盗窃及以仿制火器拒捕罪成,被判处监禁两年零八个月。


另一名好市民奖得主陈伟德则协助警方侦破电话骗案。陈先生接到骗徒电话,声称其儿子被拘留,要求赎金。陈先生在证实儿子安全后报案,并协助警方部署行动拘捕骗徒。


好巿民奖由警察公共关系科主办,香港总商会赞助,每年颁奖两次,每名得奖者可获颁发奖状和奖金三千元,「全年好市民奖」得主更额外获颁奖牌及四千元奖金。至今已有超过四千名巿民获表扬。

罗梦熊颁发「全年好市民奖」予曾益峻。
罗梦熊颁发「全年好市民奖」予曾益峻。
陈伟德因协助侦破电话骗案而获颁发好市民奖。
陈伟德因协助侦破电话骗案而获颁发好市民奖。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主席) 区展秋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袁永康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若颖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郑美仪
新界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冯健恒
人事部总督察 张立灏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庞植辉
行政主任(文职人员关系) 伍恺婷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三月十一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