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灣仔警區和鐵路警區於去年十二月起合辦「鐵路精明眼」計劃,以組織灣仔區內學校和少年警訊會員參與不同教育活動,提高他們的鐵路安全和防罪意識。計劃獲港鐵公司和孔聖堂中學支持,該校二十二名中學生更獲選為「鐵路精明眼」防罪大使。


為提高「鐵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對鐵路警區和港鐵的認識,灣仔警區和鐵路警區人員於一月二十八日和二月十八日,帶領「鐵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分別參觀港鐵灣仔站控制室、青衣站控制室和鐵路警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活動中,港鐵站長更向防罪大使介紹站務運作和乘客安全知識。參與者對控制室儀器和其運作深感興趣,積極發問。及後,防罪大使亦在站內派發宣傳單張,傳遞防罪信息。


灣仔警區與鐵路警區希望藉此活動促進社區共融,推動社群參與滅罪活動,締造安全和治安良好的鐵路環境。

「鐵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參觀鐵路警區指揮及控制中心。
「鐵路精明眼防罪大使」參觀鐵路警區指揮及控制中心。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