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處長盧偉聰於三月八日在《策略方針及策略行動計劃2016-2018》的簡介會致開幕辭時,向出席的高級警司和以上職級的人員表示:「作為執法機關,我們要從過往的經驗中學習,並且要著眼現在和為未來作好準備。」

處長指出:「近年,我們於各方面的警務工作都頗為成功,尤其去年的整體罪案數字繼續下降。但面對瞬息萬變的社會及日益提高的公眾期望,如何於不斷轉變及越趨複雜的警務工作中有效維持良好的表現正是我們要克服的挑戰。」


「要持續提供最優質的警察服務,規劃未來至關重要,這正是我們今天聚首這裏的原因。我和首長級高級人員將介紹策略方針及策略行動計劃,以展示我們未來三年的策略目標。」


由於上一周期的四個策略方針仍然與目前的工作環境有直接關係,因此警隊將沿用該四個策略方針:


策略方針一:推動社群參與


策略方針二:
提高人員的個人及專業素質


策略方針三:
強化全警隊刑事情報收集


策略方針四:
支援前線組別


處長發言後,副處長(行動)黃志雄和副處長(管理)周國良分別向出席者簡介行動指導原則和管理指導原則。其後,各綱領監督均詳細解釋其負責的策略方針內每個主要方案的基本理念。


會議尾聲時,處長集中講述制訂單位行動計劃的重要性,並表示:「單位行動計劃須包含可重點處理份內首要工作事宜的對策,並糅合警務處處長首要行動項目、策略方針和策略行動計劃的相關範疇,以確保各單位能向市民提供更適切的服務。」

處長在簡介會上勉勵人員要為未來作好準備。
處長在簡介會上勉勵人員要為未來作好準備。

 

《警聲》編輯委員

警察公共關係科署理總警司(主席) 謝振中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新聞及宣傳主任 古雪儀
警察公共關係科首席新聞主任(宣傳及刊物) 葉惠貞
署理港島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袁永康
東九龍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劉若穎
新界南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鄭美儀
水警總區訓練及職員關係主任 蔣麗珊
署理人事部總督察 蔡頴鈺
警察學院總督察 林穎聰
刑事總部高級督察 郭溢樑
員佐級協會代表 李以佳
總務及發展組行政主任 張嘉惠

 

編輯部

編輯: 吳宇茵(2860-6171)
記者: 鍾智康(2860-6172)
歐陽渝(2860-6173)
攝影: 阮小芹(2860-6174)
葉兆奇(2860-6175)
傳真機號碼: 2200-4309
地址: 香港灣仔軍器廠街一號
警察總部警政大樓十樓
警隊網頁網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電子郵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五日日


香港警務處警察公共關係科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