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協助被捕青少年及早重回正軌,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四月一日起與三間非政府機構合作推行「征途計劃」。參與機構包括香港青少年服務處(服務範圍—大埔和邊界警區)、香港青年協會 (服務範圍—屯門警區)以及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服務範圍—元朗警區)。


根據該計劃,人員會即時轉介被捕青少年(包括十至十八歲以下的青少年或十八至二十四歲的學生)到合辦機構,由社工協助處理青少年和其家人的情緒問題,並提供輔導支援,包括即時危機諮詢、個人和家庭輔導支援和生涯規劃。警隊鼓勵相關青少年完成計劃後繼續參與社工和警隊舉辦的活動,建立健康生活模式。


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於三月八日舉行「征途計劃」簡介會,並邀請合辦機構代表、各區撲滅罪委員會主席、家長教師聯會主席、社會福利署代表和各分區指揮官等共八十人出席,讓區內不同持分者對計劃有更深入了解。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主任李麗霞和合辦機構代表在會中分別介紹計劃和服務內容。新界北總區高級警司(刑事)陳燦榮亦感謝持分者對計劃的支持和參與,為區內青少年提供適切的援助。參與機構的社工和服務主任在會後分享,他們均認為計劃可讓被捕青少年及早得到援助,協助他們成長。

新界北總區辦簡介會向不同持分者介紹「征途計劃」。
新界北總區辦簡介會向不同持分者介紹「征途計劃」。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