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尖沙咀分區於二月二十四日與非華裔社區領袖舉行季度會議,以增進警隊和非華裔社群的溝通。九龍清真寺暨伊斯蘭中心、非華裔社區組織African Community Hong Kong和 Hindu Mandir 均有派代表出席。尖沙咀分區指揮官郭家銓在會上歡迎各人出席。除報告區內最新罪案情況,人員在會中亦與出席者加強交流。參與者表示欣賞油尖警區定期向他們發布防罪提示和地方消息。會議中雙方亦討論多方面的執法問題和警務工作。


活動還加設儀式任命十六名分區前線人員成為非華裔大使,出席者十分支持該計劃,並認為計劃有助促進雙方長期合作伙伴關係和進一步協助非華裔社群融入社會。


另外,尖沙咀分區於三月十九日安排非華裔領袖和三十多名非華裔兒童參觀尖沙咀警署,由郭嘉銓帶領該分區軍裝巡邏小隊人員與參觀者交流。


是次探訪除安排到訪人士參觀警署設施、了解即時翻譯服務「裔意通」和展示裝備外,還介紹人員工作範圍,以鼓勵他們將來成為警隊一份子。活動更採取多機構合作模式,由地區組織「新家園協會」向出席者講述該組織的服務範圍,例如中文興趣班,從而協助非華裔人士融入社會。


是次探訪活動讓前線人員有機會了解非華裔兒童在香港生活的情況,以加強人員處理非華裔人士相關案件的觸覺,並與「新家園協會」建立合作伙伴關係。

尖沙咀分區安排非華裔人士和兒童參觀尖沙咀警署。
尖沙咀分區安排非華裔人士和兒童參觀尖沙咀警署。

● 只有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