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处长卢伟聪于三月八日在《策略方针及策略行动计划2016-2018》的简介会致开幕辞时,向出席的高级警司和以上职级的人员表示:「作为执法机关,我们要从过往的经验中学习,并且要着眼现在和为未来作好准备。」

处长指出:「近年,我们于各方面的警务工作都颇为成功,尤其去年的整体罪案数字继续下降。但面对瞬息万变的社会及日益提高的公众期望,如何于不断转变及越趋复杂的警务工作中有效维持良好的表现正是我们要克服的挑战。」


「要持续提供最优质的警察服务,规划未来至关重要,这正是我们今天聚首这里的原因。我和首长级高级人员将介绍策略方针及策略行动计划,以展示我们未来三年的策略目标。」


由于上一周期的四个策略方针仍然与目前的工作环境有直接关系,因此警队将沿用该四个策略方针:


策略方针一:推动社群参与


策略方针二:
提高人员的个人及专业素质


策略方针三:
强化全警队刑事情报收集


策略方针四:
支援前线组别


处长发言后,副处长(行动)黄志雄和副处长(管理)周国良分别向出席者简介行动指导原则和管理指导原则。其后,各纲领监督均详细解释其负责的策略方针内每个主要方案的基本理念。


会议尾声时,处长集中讲述制订单位行动计划的重要性,并表示:「单位行动计划须包含可重点处理份内首要工作事宜的对策,并糅合警务处处长首要行动项目、策略方针和策略行动计划的相关范畴,以确保各单位能向市民提供更适切的服务。」

处长在简介会上勉励人员要为未来作好准备。
处长在简介会上勉励人员要为未来作好准备。

 

《警声》编辑委员

警察公共关系科署理总警司(主席) 谢振中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新闻及宣传主任 古雪仪
警察公共关系科首席新闻主任(宣传及刊物) 叶惠贞
署理港岛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袁永康
东九龙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刘若颖
新界南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郑美仪
水警总区训练及职员关系主任 蒋丽珊
署理人事部总督察 蔡颕钰
警察学院总督察 林颖聪
刑事总部高级督察 郭溢梁
员佐级协会代表 李以佳
总务及发展组行政主任 张嘉惠

 

编辑部

编辑: 吴宇茵(2860-6171)
记者: 钟智康(2860-6172)
欧阳渝(2860-6173)
摄影: 阮小芹(2860-6174)
叶兆奇(2860-6175)
传真机号码: 2200-4309
地址: 香港湾仔军器厂街一号
警察总部警政大楼十楼
警队网页网址: www.info.gov.hk/police/offbeat
电子邮件地址: sio-off-beat-pprb@police.gov.hk
下期截稿日期: 二〇一六年四月十五日日


香港警务处警察公共关系科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