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聲

1 張相片

為提升各界的網絡安全意識和加強警隊與本地重要基礎設施的協作,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網罪科)於三月三十一日舉行「網絡安全演習研討會」。是次研討會約有一百五十人出席,他們來自五個重要基礎設施界別,即銀行及金融服務界、交通及航運服務界、通訊服務界、公共服務界和政府服務界。


研討會涵蓋多項議題,包括介紹網罪科為重要基礎設施提供的服務、「網絡安全演習2015」檢討報告、網絡安全和科技罪案的新趨勢,以及「網絡安全演習2016」的新安排。網罪科自二〇一四年起已兩次舉辦網絡安全演習,以讓各參與機構在安全的模擬環境下,體驗如何有效應對網絡安全事故。


與會者在會後表示是次研討會內容非常實用,並認為活動可加強其網絡安全意識和應對網絡安全事故的知識。他們更表示希望參與「網絡安全演習2016」,以增強處理網絡安全事故的能力。

網罪科辦研討會增強各界處理網絡安全事故的能力。
網罪科辦研討會增強各界處理網絡安全事故的能力。